媒体报道

【西部网】-西安交大推出智慧迎新系统 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
时间:2014-08-22   

说明: 说明: http://image.cnwest.com/attachement/png/site1/20140822/7845c43303dd156159ec0e.png

     西安交通大学智慧迎新系统校内指引图。

西部网讯(通讯员 谢霞宇)8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新生开始报到,对于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新生来说,如何提前了解并快速办理好繁杂的入学手续?伴随着新生入学,西安交大“基于位置信息的智慧迎新系统”提供了一项时尚而贴心的服务,这项服务被称为“步步入学”,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

步步入学:提供个性化推送信息

“步步入学”是西安交大网络中心推出一套基于消息推送、智能地理位置导引的手机应用,为新生提供无微不至的消息服务。从新生成为交大一员的第一刻起,它将指引新生如何到达学校,认识交大校园,帮助新生完成报到,还会提供贴心的生活学习信息。例如新生在家时,推送报到注意事项提醒;新生抵达西安火车站或机场后,推送到校交通方式提醒;新生进入学校后,推送报到地点与报到流程提醒;推送个性化学习提醒、生活信息等。

“步步入学”将新生的手机变成适于高校学习生活的移动智能终端,将校园的物理大门与虚拟大门相结合,自动感知新生位置与电子信息,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另外,在新生进入大学初始,向新生展现新兴IT技术、云计算技术的魅力,激发学生探索热情。

本应用的亮点是整合了学校各类服务资源,通过感知新生地理位置个性化推送信息,在迎新过程中变被动信息查询为主动信息推送,是西安交大以往信息化工作的又一次升华。

智慧迎新:掌上开启校园新生活

据悉,西安交大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在数字迎新工作中着力研发了一系列智慧迎新流程,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可以在网上进行预注册,获得终生唯一的网络身份标识,之后就可以享受丰富的网络资源。例如浏览校内资讯、查询报到事项、登记注册学籍信息、选择空调宿舍等,以及在校学习期间的课业生活,毕业之后了解校内咨询。

近两年来,西安交大网络中心相继推出多项迎新工作创新,如“掌上迎新”方便新生用手机查询报到流程与校园地图,实景地图为新生提供游览校园的身临其境之感,“海豚IM”实现“手机摇一摇,同学早知道”,帮助新生快速认识同学和老乡;智慧迎新将迎新工作延伸到新生获得交大身份伊始,将校园数字大门延伸到新生手机上。

链接:http://edu.cnwest.com/content/2014-08/22/content_11527364.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