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陕西日报】-交大智慧迎新 新生“步步入学”
时间:2014-08-23   

本报讯 (记者 吕扬 通讯员 谢霞宇)8月23日,是西安交通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对于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新生来说,如何提前了解并快速办理好繁杂的入学手续?如何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是一件非常期待和迫切的事情。为此,西安交大推出一项时尚而贴心的服务,“基于位置信息的智慧迎新系统”——“步步入学”。
 “步步入学”是西安交大网络中心推出的一套基于消息推送、智能地理位置导引的手机应用软件。它将指引新生如何到达学校,认识交大校园,帮助新生完成报到,还会提供贴心的生活学习信息。例如新生在家时,推送报到注意事项提醒;新生抵达西安后,推送到校交通方式提醒;新生进入学校后,推送报到地点与报到流程提醒;推送个性化学习提醒、生活信息等。
 这项应用的亮点是整合了学校各类服务资源,通过感知新生地理位置个性化推送信息,在迎新过程中变被动信息查询为主动信息推送,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

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html/sxrb/20140823/v3.shtml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