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三秦都市报】-西安交大新生入校 摇摇手机就能找到新同学
时间:2014-08-24   

说明: 说明: http://epaper.sanqin.com/sqdsb/20140824/m_82ff5533c36d446f9981f248d42d680e.jpg

“这个系统太方便了,我下了火车,它就能清晰的指导我如何乘公交车到学校,要花多少钱,如何换乘,到了学校还能清晰的指导我如何注册报名体检、还能帮助我选宿舍,摇一摇手机还能找到新同学,太神奇了!”8月23日,西安交大新生开学报到首日,从甘肃庆阳以620分考入核工程与技术专业的女生向奕蓉,使用了学校提供的“步步入学”掌上手机数字迎新系统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亲自体验了向奕蓉手机上的这套系统,输入准考证号,自动激活新生ID号,再通过智能手机终端,进入数字迎新系统。通过电子地图可以找到学校位置,还可以了解到:报到地点怎样走最近,学校医院体检走到什么地方要转弯。用手机摇一摇就立刻能找到同班同学,还能以书院为单位,选定自己的宿舍,是要有空调的,还是要没有空调的。点击界面还能了解到图书馆、游泳池、运动场的位置,还能查询自己的课程表及上课所在的教室及天气情况。实景地图为新生提供游览校园的身临其境之感。5分钟内,新来的同学就会通过这一系统对学校生活环境了如指掌了。

西安交大网络中心刘宏磊老师介绍说,这套系统是西安交大运用IT技术、云计算技术,开发推出的一套基于消息推送、智能地理位置导引的手机应用系统,将新生的手机变成适于高校学习生活的移动智能终端,将校园的物理大门与虚拟大门相结合,自动感知新生位置与电子信息,在国内高校中尚属首例,预计今年的新生中(7000余人),将有一半的人会使用这一系统入学。文/图本报记者张彦刚

链接:http://epaper.sanqin.com/shtml/sqdsb/20140824/415666.shtml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