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网-人民日报】-西安交大推出步步入学手机应用
时间:2014-08-26   

为新生推送报到流程、生活信息等提醒

本报西安8月25日电(记者姜峰)随着开学临近,记者今天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为帮助新生提前了解并办理好繁杂的入学手续、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西安交大推出全国首个“基于位置信息的智慧迎新系统”手机应用——“步步入学”,为新生提供一项时尚而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由西安交大网络中心推出的基于消息推送、智能地理位置导引的手机应用——步步入学,为新生提供无微不至的消息服务,其亮点是整合了学校各类服务资源,通过感知新生地理位置个性化推送信息,在迎新过程中变被动信息查询为主动信息推送。从新生成为交大一员的第一刻起,它就指引新生如何到达学校,认识交大校园,帮助新生完成报到,还会提供贴心的生活学习信息。

例如新生在家时,推送报到注意事项提醒;提醒新生访问掌上迎新网站提前了解迎新流程及相关细节,提前体验校内生活;提醒新生登录学生网络社区完善个人电子档案;提醒新生如何查询住宿、课表、班主任、书院信息等;新生抵达西安火车站或机场后,推送到校交通方式提醒;新生进入学校,推送报到地点与报到流程提醒;新生开学后,推送个性化学习提醒、生活信息等。

“步步入学将迎新工作延伸到新生获得交大身份伊始,将校园数字大门延伸到了新生手机上,向新生展现新兴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的魅力,在提供学习生活便利信息的同时,也可以激发学生探索科学前沿的热情。”网络中心相关技术负责人说。

链接:

http://edu.people.com.cn/BIG5/n/2014/0826/c1006-25537083.html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