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青年报】-西安交大智慧软件带新生“步步入学”
时间:2014-09-09   

本报讯(谢霞宇 记者黄博)近日,更多的西安交通大学新生在报到时,不再依靠老生志愿者的引导,而是自己手机上下载的一款软件“步步入学”。

就读核工程与技术专业的甘肃籍新生向奕蓉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在我下火车的时候,‘步步入学’能够清晰地引导我如何乘公交车到学校,并给出了如乘坐出租车约需多少费用,真是太贴心了。”

向奕蓉所使用的这款软件是西安交大“基于位置信息的智慧迎新系统”,它最大的亮点是整合了学校各类服务资源,通过感知新生地理位置,在迎新过程中变被动信息查询为主动推送信息。按照它的提示,新生可以完成从到西安直到学校以及报名的所有环节。

实际上,这种个性化的服务信息,从新生在家时就开始了。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中心邸德海主任介绍,新生在家时,就开始提醒新生访问掌上迎新网站,提前了解迎新流程及相关细节,还会提醒新生如何查询住宿、课表、班主任、书院信息等。

来自河北的机械工程专业的王栋的评价是:在报到过程中,我们无需拿着新生指南到处奔走了。

据悉,西安交大近年来不断推陈出新,在数字迎新工作中着力研发了一系列智慧迎新流程,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可以在网上进行预注册,获得终生唯一的网络身份标识,之后就可以享受丰富的网络资源。

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4-09/09/nw.D110000zgqnb_20140909_2-06.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