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华商报】-手绘校园地图 交大学长送新生
时间:2013-08-18   

一张三维地图上,清晰地画着学校图书馆、食堂、教学楼等建筑的位置……昨日是西安交通大学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很多新生都拿到了这样一份免费校园地图,它的制作者是交大的学生们。

说明: OXKIY[~]6S7MC(L)@~VM)NJ

新生报到 谢绝家长入内

西安交大是我省今年秋季最早开学的高校,来自全国各地的3803名新生前来报到。像往年一样,报到现场外拉起了几条警戒线,家长们被谢绝入内,所有手续都得学生自己办理。

昨日一大早,交大宪梓堂外,新生们已排着长队等待进入办理各项报到手续。一进入宪梓堂,几名身穿蓝紫色T恤的男生就给新生们递上一个环保袋,里面除有小扇子、校园一卡通卡套外,还有一张彩色三维地图。地图上清晰地标着学校图书馆、宿舍楼、教学楼、运动场等建筑和场所的位置。

“这个地图真好!”办完手续,来自湖南娄底的小张捧着地图查看宿舍位置,“我的宿舍分到了东17楼,从地图上看,离这里挺近的。”

据了解,这张地图是交大校园论坛――兵马俑BBS的同学们制作的。

“学校很多老楼外观都差不多,新生对学校不熟悉,每年报到,都有不少新生找不到教学楼。”兵马俑BBS站务站长向浩说,所以他们就让建筑学专业的刘文思同学绘制了这份地图。

“先是用手画,然后扫描进电脑。”刘文思说,自己绘了三天才完成,为了绘得更准确,她还跑到学校图书馆的楼顶,用一上午时间边看边画,并参考了谷歌卫星地图。

向浩说,地图一共印了5000份,上午就发了1000多份,“地图和小扇子、购物袋、卡套一共花了2万元,除学校资助了一部分外,大部分都是同学们给BBS拉的赞助。”

为省钱 新生可以买旧书

“20多本书才268元,比新书便宜近500元。”办完报到手续,江苏来的女生王璐没有到学校教材供应中心去买新书,而是在学校一个地下室的旧书店买了套旧书。

“旧书除了便宜,上面还有很多笔记。”王璐笑着说,自己除买本学期的教材外,还买了一部分下半学期的教材,学校也允许同学不买新书。

“已有20多名新生来买了。”收钱的一名男生说,这些旧书都是从已毕业或高年级学生处低价收来的。

这家旧书店属于该校“新尚创业自助中心”的一部分,该中心是2004年由该校在校大学生创办的,营业员都是该校学生,他们在此勤工俭学。从往年情况看,新生报到的两天里,旧书能卖1万元左右,纯利润有5000多元,大部分都给在店里勤工俭学的同学们发工资了,每人每月能发300到400元。

访问地址:http://news.sina.com.cn/c/2013-08-18/012427977297.shtml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