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搜狐网】-西安交大牵手西安市、阿里巴巴!共建智慧学镇,培养“一带一路”高端人才!
时间:2017-09-11   

西安交大与西安市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建智慧学镇

8月19日晚,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合作内容

1开展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顶层合作。

2建设产学研政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共同开展城市大数据运营的探索。

3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将创新港的功能有机地融入西咸新区、大西安和“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中。

4联合建设基于互联网教育云平台的“交大阿里大数据学院”,共建面向“一带一路”高端应用人才的培养基地。

5基于支付宝建设无现金校区,打造创新支付的智慧校园生活新体验。

备忘录的签订,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大西安发展战略,助推西安交大创新发展的多赢之举,是将“智慧学镇”建成西安市发挥科技教育优势的典范,服务“一带一路”重要平台的重要举措。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西安市长上官吉庆、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副市长李元共同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后,上官吉庆市长为王树国校长等9人颁发了西安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聘书,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和带动作用。

交大的未来

我们共同期待

来源:西安交大陕财北京财经校友西安交大陕财北京财经校友会西安大学西安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