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浪网】-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举行西安交大与西安市、阿里巴巴签订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7-09-11   

8月19日,以“‘一带一路’:新西安 新经济 新活力”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西商大会召开,本次会议邀请海内外有代表性、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有感情、有影响、有贡献的西商知名人士齐聚古城,进一步凝聚海内外西商力量,对西安市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共推大西安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说明: http://n.sinaimg.cn/translate/20170820/MIW_-fykcpsc5526188.jpg

8月19日晚,西安市政府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隆重举行了“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签约仪式”,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大会,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副校长郑庆华受邀参加会议,并陪同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

    说明: http://n.sinaimg.cn/translate/20170820/Zaql-fykcypq0807643.jpg

签约仪式上,郑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与西安市政府、阿里巴巴(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智慧学镇”合作备忘录,市委书记王永康、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西安市市委副书记韩松、副市长李元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备忘录,西安交大未来将与西安市政府、阿里巴巴(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同推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大数据学院”建设等开展深度合作。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大西安发展战略,助推学校创新发展的多赢之举,是将“智慧学镇”建成西安市发挥科技教育优势的典范,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前,王永康书记强调,西安正面临“一带一路”等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 三六九 ,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已深入人心,全市上下强力推进“三个革命”,建设宜居宜业城市,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营商环境,西安已经成为国内外投资热点城市。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指出,阿里巴巴将扩大西安全国智能骨干网项目投资,以蚂蚁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之都、消费之都、时尚之都建设,以阿里云平台参与西安社会治理、与西安高校合作培养“一带一路”高科技数据人才,建设阿里巴巴西北总部,发展新零售,打造双创中心。

    说明: http://n.sinaimg.cn/translate/20170820/a1cd-fykcpru8543129.jpg

签约仪式后,上官吉庆市长为王树国等9人颁发了西安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