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举办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项目与中国相关的系列讲座
时间:2018-09-19   

本次讲座为学生、教师以及对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感兴趣的人而设,旨在发展“一带一路”倡议。讲座人为中国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和人文学院的专家。

讲座的主题涉及中国的历史概况、中俄在建立世界新秩序上的共同作用、中国和俄罗斯为例探讨城市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的协调性以及“一带一路”项目的前景和机遇等方面。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指出,“本次讲座的主要目标是增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协同合作,加深中俄两国的相互理解,而就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而言,我们开展人文学讲座得到了孔子学院的全力配合。”

讲座的组织者、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尤莉娅.阿扎连科指出,“本次合作的科学活动是2018年九月、十月举办的《遗产》大会的第一阶段,目的是增强国际间合作,对学生来说是一个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机会”。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还每年与应邀的中国同行一起举办科学实践会议,每年4月低NSU举办国际团结周时,中国学生代表团内参观大学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统计,共有50多人报名倾听讲座,其中有8名教师。根据考勤记录,80%的报名者倾听了系列讲座,他们获得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中国西安交通大学和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共同颁发的关于顺利通过“丝绸之路工程科学与技术”培训项目的证书。


文章来源:https://chinese.nsu.ru/news-events/news/admission/nsu-launches-unesco-lecture-series-on-china/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