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丝绸之路工程科学与技术”培训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举行
时间:2018-09-29   

当地时间9月17日至19日,“丝绸之路工程科学与技术”培训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举行,50余人参加了培训。该培训项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

17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专家代表团一行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外事处处长萨盖达克·伊万诺维奇、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尤莉亚等就此次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海外培训基地建设和海外人才的培养等事项进行了商谈交流。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外事处及远程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留学生招生、管理和网络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尤莉亚介绍新西伯利亚大学

在当日下午的开幕式上,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祖耶夫和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分别进行致辞。祖耶夫代表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对西安交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IKCEST丝路培训基地将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带到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为学校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期望参训学员以培训为契机,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祖耶夫致辞

邸德海感谢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对此次培训的支持,强调了此次培训是对“一带一路”倡议在教育方面的进一步发展,并介绍了IKCEST丝路培训基地的基本概况和丝路大学联盟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推动中外文化、教育、科技交流,促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同时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期待未来两校能在更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邸德海致辞

培训期间,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华、冯广宜、赵葆珉和刘丽娜为参训学员带来了精彩讲座。王华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历史与未来,机遇与挑战”的讲座,通过介绍丝绸之路的起源、意义和文化理解,分析“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内外经济社会背景、进展和现状,增强了学员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


培训学员聆听讲座


合影

冯广宜在“中国的开放:历史回顾”系列讲座中,对中国五千年文明进行了简要而深入的介绍,使学员们对中国的对外开放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中俄共同发挥作用,建立世界新秩序”讲座中,赵葆珉介绍了中俄关系的历史概况,增进了学员对中俄关系的理解。

刘丽娜做了题为“让过去照亮未来:以中俄为例,探讨城市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的协调性”的讲座。她以中俄两国文化遗产为研究对象,与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文物保存和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在19日的结业典礼上,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琳为优秀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旨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项目,通过对高素质青年精英进行培训,更好地推动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通过培训,学员们既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了解,又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达到了培养人才的目的。

文章来源:http://www.hanban.edu.cn/article/2018-09/29/content_746220.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