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科学网】网络安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前沿论坛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8-10-28   

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

 

  http://news.sciencenet.cn/upload/news/images/2018/10/2018102882624154.jpg

  http://news.sciencenet.cn/upload/news/images/2018/10/2018102882613623.jpg

10月25日下午,网络安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前沿论坛暨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校长郑庆华,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登国,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部主任马建峰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一些院校网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参加大会。

在论坛开幕式上,西安交大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宣读西安交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立决定并宣告学院成立;随之,沈昌祥、吴建平、管晓宏院士与王小力、郑庆华及西安交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苏洲教授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揭牌。

成立大会结束后,由管晓宏院士主持高峰论坛,沈昌祥院士、吴建平院士、冯登国教授、李建华教授以及马建峰教授先后就“网络安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作主题报告。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6月获得国内首批 “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于2018年4月在整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数学系等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决定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院拥有管晓宏院士、郑庆华教授等一大批知名学者,近年来承担多项网络安全领域的国家及企业重大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已经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网络空间安全涉及到法律、社会,甚至经济、管理、医学等各个领域。”郑庆华说,作为西安交大新成立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要有大的格局,要有高的战略眼界,要跟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加强效率资源整合,这样才能把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做得更好;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加快该领域人才培养。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10/419187.s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