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IP申请

网络中每一台主机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固定的IP地址,以区别在网络上成千上万个用户和计算机。由于IP地址是数字标识,使用时难以记忆和书写,因此在IP地址的基础上又发展出一种符号化的地址方案,来代替数字型的IP地址。每一个符号化的地址都与特定的IP地址对应,这样网络上的资源访问起来就容易得多了。这个与网络上的数字型IP地址相对应的字符型地址,就被称为域名。

我校的域名是xjtu.edu.cn,在这个域名的基础上,可以建立下一级域名,如学校主页的域名为www.xjtu.edu.cn,学校BBS的域名为bbs.xjtu.edu.cn等,这样用户在访问学校主页和BBS时就不需要记这两个网站的IP地址,而只需要记住域名即可,并且用户看到以.xjtu.edu.cn结尾的域名时就可以辨别出网站归属于西安交通大学。

网络中心可以提供基于xjtu.edu.cn的域名服务,我校用户如果需要可以进行申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