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算中心

负责人:杨帆                         联系电话: 82668828

高性能计算中心是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统筹规划建设并管理运行的校级平台,也是创新港创八个大型科研设备公共平台之一。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建设,经过多次扩容升级,截止2020年初,平台拥有各类计算节点250余台,存储4套总容量700T,采用56/100GB Infiniband高速网络,总体计算能力达到了350万亿次/秒,位居陕西高校首位,全国高校前列。目前平台已部署各类开源、商业软件十余套,可满足各类高性能计算需求。

平台规划于十四五期间建设成具有2000万亿次计算规模、5PB级存储容量的高性能计算、存储与管理服务平台。逐步由满足校内高性能计算紧迫需求,发展为能适配创新港研究院内涵建设发展需要,最后建成能够立足陕西、服务西部、辐射“一带一路”的区域级超算中心。

平台始终坚持做好四个服务,即服务于学校、创新港“智慧学镇5G校园”深入发展和广泛应用;服务于各学院、创新港各研究院与科研基地的科研人员的科学计算、工程仿真、人工智能等计算需求;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中心工作;服务于陕西/区域科技创新、社会发展。

 

                 

 

 

访问链接:http://hpc.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