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FTP

FTP 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的英文简称,中文称为“文件传输协议”。用于Internet上的控制文件的双向传输。同时,它也是一个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通过它把自己的PC机与世界各地所有运行FTP协议的服务器相连,访问服务器上的大量程序和信息。FTP的主要作用,就是让用户连接上一个远程计算机(这些计算机上运行着FTP服务器程序)察看远程计算机有哪些文件,然后把文件从远程计算机上拷到本地计算机,或把本地计算机的文件送到远程计算机去。

我校思源ftp,采用匿名访问ftp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教学和科研所用的共享软件与文档资料的下载服务。首先,用户要在自己的本地计算机上安装FTP客户端程序,请先点击下载、安装,之后启动ftp客户端程序,在地址项输入 202.117.1.23 或ftp.xjtu.edu.cn,用户名项填写anonymous,口令可以是任意的字符串,端口 21。

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或好的建议,可以致电:82667967 徐老师。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