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件

我校电子邮件系统是网络中心向校园网用户提供的最重要、使用最广泛、用户量最大的公共网络服务之一,在学校教学、科研、办公、交流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系统分为“教工思源WEBMAIL”(域名是mail.xjtu.edu.cn),“学生思源WEBMAIL”(域名是stu.xjtu.edu.cn),分别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提供服务。

我校电子邮件系统经历了两次大的升级。第一代电子邮件系统基于免费的sendmail,功能单一,仅限于收发邮件。第二代购买亿邮公司的产品,向用户提供了webmail处理邮件的功能。第三代使用了敏迅公司的邮件系统,是我校邮件系统最大的一次升级,通过这次升级,具有以下几方面的提升:

1 用户信箱容量由原有的100M升级为1G。

2 除了收发邮件,还提供了网络存储、在线书签、通讯录管理、邮件搜索、登录日志查询等功能。

3 采用了网关与webmail一体化技术,在垃圾邮件箱内就可以直接对垃圾邮件进行处理,无需通过网关放行。

4 允许用户个人设置反垃圾邮件的参数、黑白名单、过滤规则等。

5 建立了邮件索引机制,实现了邮件快速查找。

6 电子邮件系统与数字化校园紧密结合。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