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信息化服务专项

国际丝路工程科技知识服务中心
时间:2017-09-02   

国际丝路工程科技知识分中心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框架协议下,由中国工程院委托西安交通大学建设的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下属分中心。分中心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注重解决大数据时代丝路沿线国家工程科技领域的知识汇聚、共享、应用难题,推动丝路沿线国家间的科学技术交流和工程协作,促进丝路沿线各国间教育、科学及文化方面的国际合作,增强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丝路工程科技知识分中心作为国家丝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工程科技知识汇聚、人才培养和服务企业创新创业等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心职能:

1、建设“丝路工程科技知识服务系统”,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为丝路沿线工程科技人员提供工程科技知识服务。

2、汇聚“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工程科技知识。通过技术加工、知识挖掘等,建立丝路沿线国家的国情咨文、历史文化、人口环境、工业经济、政策法规、教育科技六大特色数据库。并开发适用于丝路沿线国家工程科技人员的培训课程体系。

3、开展以丝路沿线国家工程科技人员为主要对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中国文化、教育、科技和企业在丝路沿线国家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撑。

地址连接:http://silkroadst.ikcest.org/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