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项目负责人:安宁刚    联系电话:82668828-8015 

西安交通大学给教师学生提供电子邮件服务,其中教工累积3万用户,学生累积20万用户,系统采用多机集群冗余部署,有效保障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后端连接邮件系统专用SAN存储,双控双活,确保用户数据安全,提供80T以上存储空间,满足学校大量教学科研邮件数据传输存储需求。电子邮件系统直接接入学校校园网核心,通过教育科研网接入国际internet,为确保用户国际学术交流,学校专门开通邮件海外转发服务,确保向国外发送邮件畅通无阻。

系统支持SMTP、POP以及基于WEB的页面操作,在提供了完整电子邮件系统基本功能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多方面的便捷服务:直接上传手机上的图片、音频、视频等文件,满足移动互联时代多媒体写信的需求;通过邮件搜索引擎将会对邮箱中的所有数据进行搜索进行全文搜索;邮件召回功能,可以使用邮件召回工具,一键召回对方尚未阅读的邮件;支持多种过滤规则,可以将不同部门、不同主题、不同对象的邮件收入不同的文件夹。 

系统通过多方面确保用户使用安全,包括:“全密码保护策略”,通过动态密保、邮件密码、文件夹单独密码、锁屏密码、网盘密码,从不同的保护强度、不同的保护方式、不同的应用场景等多方面保护用户密码安全;系统支持CMTP私有传输协议:该协议对邮件信息进行重新编码/解码,并通过加密压缩传输。极大地增强了邮件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同时提高了邮件的传输速度;支持SSL加密传输协议:用于 Web浏览器与服务器之间的身份验证和加密数据传输;提供系统级别的智能反垃圾邮件功能,支持自动更新,可通过管理界面设置反垃圾邮件规则、查看相关邮件日志;反病毒邮件采用ClamAV免费病毒引擎,有效地检查病毒邮件,实时监控每一封信件,最大限度地发现病毒邮件。

系统入口:http://webmail.xjtu.edu.cn  

           http://stu.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