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服务平台

负责人:刘宏磊                              联系电话: 82668827-806

西安交通大学流程服务平台是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自主研发的服务系统。该平台具有以下的一些特点:

(1)  功能多样、简单易用:

该流程服务平台采用新一代流程工作引擎,特别针对解决高校传统的工作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每个流程就是一项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提高用户的使用感受,能选择的就不要输入,能默认的就不要选择。

例如:会议安排流程、课程调整申请流程,用户基本上就不用敲字就能够完成申请,比纸质申请更加便捷。

(2)  敏捷开发、聚焦业务:

流程集成开发环境完全基于web浏览器,只要能上网就能够参与开发,特别适合多人异地协同开发。并且支持从开发、调试、版本、部署全生命周期管理,将敏捷开发及软件工程化的思想落实到了IDE中。

例如:个人学杂费缴纳查询、临时停/开课管理,都是在1-2天内完成的开发任务,这是因为该平台集成了统一身份认证(CAS)、RBAC授权、流程服务中心、infopath设计模板、可视化流程设计,这些基础设施将开发过程中费时费力的重复工作剥离出来,使开发者聚焦业务逻辑,快速开发出原型,通过迭代更新,最终定型发布应用,这种开发模式非常适合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特点。

(3)  组装服务、信息集成:

该流程平台除了可以完成常见的流程外,还可以通过编写“微代码”完成更加复杂的业务逻辑,并实现跨部门、跨系统、跨数据库的流程开发,从而实现异构系统的服务整合。例如:课程调整申请弥补了教务系统的不足,并通过该流程将教务系统课程管理和智能教室的考勤系统“整合”在了一起,因此课程调整流程是跨部门、跨系统服务整合的范例。

 

项目地址链接http://psc.xjtu.edu.cn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