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房管理系统

项目负责人: 洪丹丹 联系电话: 82664996

公房管理系统将从基础信息共享、建筑物资产财务管理实时化、房屋使用管理实时化、有偿使用及费用核算线上化、楼宇可视化等方面,构建集房屋使用历史可追溯、业务流程转办线上化、数据可视化为一体的公房管理系统。

详细功能:

一、用户管理模块建设

为适应学校公房校院两级管理,建立以“校(部)院系人”(五)四级公房使用管理责任体系,公房系统需实现多级用户管理,系统拟设置:系统管理员、学校管理员(公房资产管理中心)、部级管理员(医学部/电信学部特殊情况)、学院管理员、系所管理员、房屋责任人。

二、楼宇基本信息管理建设

楼宇基本信息管理偏重于建筑物(含房屋和构筑物)的资产账务管理,实现楼宇基本工程建设竣工后,移交接收、资产入账、月度折旧,到处置下账的建筑物基本信息的全过程管理。具体包括新建楼宇移交接收、楼宇资产入账、楼宇信息变动、楼宇资产处置、折旧、扩建、账务管理等功能,进行细粒度科学化管理。

三、房间管理模块建设

该模块主要服务于公房日常管理工作中对房屋基础信息与结构发生变动的管理,具体分为房间管理和房间内部空间管理两个部分。

四、房间使用信息模块建设

该模块主要服务于公房日常管理工作中房屋实际使用信息的数据维护。

五、房间分配管理

该模块主要服务于公房分配工作(含科研周转房),按照学校—(部)—学院—研究所/责任人的流程,进行逐级分配

六、数据对接

  • 门禁系统以公房管理系统中,各间房屋的房间与房门的对应关系、房间使用人、使用人的合法使用期限为依据。

  • 凡是拥有楼内房间门禁权限的,自动拥有建筑物入口门禁权限。

  • 在公房管理系统中单独设置人员门禁管理模块,用于校内非公房管理人员的门禁权限设置。具体视与门禁系统对接情况而定。

系统链接:http://gf.xjtu.edu.cn:8080/xjtufdc201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服务电话:82667777(兴庆)、89891111(创新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 主楼1703  邮编:710049